青稞地弥赛亚

【弘杨】假装薄情(上)

小少爷黄 x 小明星羊

注意避雷:

破镜重圆/三观不正/有炮灰攻方便情节发展/包养/渣羊设定/OOC

 

 

 

 

 

 

 

 

  那是黄子弘凡在十八岁后第一次见到高杨。

  高杨挽着金光风投王总的手踏上这场慈善晚宴的红毯,毫无疑问成为了全场焦点。高杨是谁啊?去年才进入娱乐圈的新人,半年来在四部影视剧中饰演人设极好的男配角色,以惊人的美貌和僵硬的演技赚足了话题。一时间快门声和尖叫声充斥了黄子弘凡的耳膜,他这才舍得回头看一眼后面究竟是来了什么大人物。

  果真是大人物:是自己的前男友。

  或许还要加上“唯一”这两个字。

  高杨笑得端庄又清纯,媒体们一边喊着他的名字一边又在心中暗自吐槽:一个男明星怎么也要搞艳压这一套?而高杨挽着男人的手依旧没有放下,仿佛坐实了自己和资本圈的大佬有什么不清不楚的关系。

  没什么可意外的,黄子弘凡想。谁都不是小孩子了,高杨没必要再守着高中时那点青涩又尴尬的记忆度过余生。回国后他有意无意地听说了许多关于高杨的事,比如大佬一掷千金为高杨砸下大导新作与影帝搭戏的亮眼男配资源,又比如搭上金牌制作人成为国民综艺的常驻嘉宾。这其中真真假假,可信度有多高已无人得知,反正黄子弘凡是信了。

  他不是瞧不起高杨,只是当年分手时高杨的理由给他造成的打击太大,以至于从此他便认定高杨这人一生放荡不羁只为钱,为搏上位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慈善晚会的一大噱头就是“慈善”。主办方会请来最聒噪的主持阵容,拿着最普通不过的商品和锡制的锤子声泪俱下漫天要价,直到价格被哄抬到一个可以吹嘘的高度时再猛一砸锤佯装惋惜:“哎呀这个商品真的很好,可惜我没有这个机会拍到。”

  全场晚宴的最高潮莫过于黄子弘凡以高杨的名义拍下了一幅山村留守儿童的画。直播方哪会放过这个吃瓜的好机会,镜头一个劲儿的对着高杨。台上的黄子弘凡笑呵呵的说了一大堆应用套话,台下的高杨笑的从容淡定,仿佛他和黄子弘凡就是相识多年私交甚好的老同学而不是分手五年结局惨烈的老仇人。

  深居简出的影后和独立音乐才女甚至坐在一起议论纷纷:“这俩人都谁啊?”

   一旁的黄金女配说:“高杨今年红得很,我接下来有一部戏要和他搭,演的一般粉丝挺多。黄子弘凡,那可是黄将军的重孙啊,他爸搞地产他妈搞通信,都快产业垄断了。”
  “诶?”黄金女配细想想,掰着手指头又说:“不对啊,高杨不是被金光的王总包了吗?”

  音乐才女一脸鄙夷:“怎么会这样啦?人家还觉得王总蛮成熟的诶,没想到也会搞这种事哦。”

  影后则疑惑不解:“那黄小少爷这是干嘛呢?王总这是后院着火了?”

  女配心想你俩一个住北京郊区一个台湾人,消息肯定是没有我这个常年住横店的灵通,于是神神秘秘地说:“我跟你们讲,我听说啊,人家高杨和黄小少爷才是真情侣,王总看上高杨了于是横插一脚......”

  高杨就坐在她仨后边,听着黄金女配说完,幽幽地补上了一句:“我和黄子早分手了,自由恋爱体面分手,姐姐你说的什么苦命鸳鸯私定终身的剧本,不至于,真不至于。”

  黄金女配一回头才看到高杨,一脸尴尬:“哎哟,真对不起,我这不是以为你......”

  “没事你就当没看见我,你们继续,我这就走。”说着他起身向卫生间方向走去。

  其实高杨并没有去卫生间,而是跑回保姆车上打游戏了。王总也在车上打电话,笑得一脸春风拂面。

  “王总这是遇上什么高兴事了?”高杨懒懒地靠在座位上,手上飞快操作着自己的人物。

  王总回头亲了一口高杨的脸,又摸摸他的头,笑眯眯地,也不说话。王总已婚已育有妻有儿,也不见得有多喜欢男人,只不过在人生中寥寥无几的逛gay吧经历中遇到了小白花一般在吧台被灌酒的高杨。他把高杨当作弟弟,当作炮友,当作可以吐露心事的倾诉对象,虽然是有肉体关系的那种。

  高杨则简单得多。他只把王总当ATM。

  他的爱情,早在黄子弘凡远走波士顿的那个春夏之交就已经死了。

  王总挂了电话说:“我和老婆拿到美国的绿卡了,过段时间就把国内的产业收拾收拾,打算搬美国去。正好我儿子也该读中学了,现在过去不知道还跟不跟得上......”他像每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国企业家一样开始展望新大陆的新人生,高杨却一句也没听进去,只是暗自想:美国,又是美国,这个国家八成是万恶的布尔乔亚派来克我这个无产阶级小可怜的。

  终于王总结束了他对未来美好设想的发言,拍拍高杨的肩,语重心长的说:“我走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你说你和黄小少爷到底怎么回事啊?我这看着是真着急。”

  “王总您这操心程度哪像个金主,都快赶上我爹了。这么大公无私的把我往别的男人床上赶,不想睡就直说呗。”高杨揶揄道,吻了一口王总。

  “你少在这装模作样的,”王总也是不客气,“刚才黄小少爷上台说以你的名字拍下那幅画的时候,别以为我没看到你那小拳头,AI人设全崩了。这要是让媒体拍到,我看明天头条全都能让你包了。”

  “不用明天,”高杨打了个哈欠,退出游戏,把微博热搜打开给王总看,“现在热搜第一就是我了。”

  王总顺着看下去,第一“高杨 黄子弘凡”,第二“高杨 金主”,第六“高杨 后台”,第八“黄子弘凡是谁”。

  王总:这怎么还有我的事呢?

  高杨算着晚宴应该快接近尾声,马上就要大合照了,于是让代玮帮他收拾一下妆发准备回去。代玮是高杨的大学室友兼经纪人,看起来斯斯文文弱不禁风,其实和高杨一样浪。他摘下耳机说:“你可算是想起来副驾驶上还坐着个我了。”

  王总也只是笑。他对代玮说:“快带杨杨回现场吧,一会儿主办那边该着急了。”

  代玮点点头。他暂时还不打算告诉高杨,就在刚刚王总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黄小少爷管我要人,我同意了。

  王总第一次听说高杨和黄子弘凡的事是在他第一次睡高杨的时候。他把在酒吧里穿着白衬衫和男人拼酒的高杨带走时还以为自己“救风尘”了,殊不知这位早已用他那张无辜的脸吊过多少男人。滚完床单后的高杨一脸餍足赤身裸体地躺在床上边抽烟边看德文原版小说,白花花的身体、火光明灭的烟尾和昏黄的吊灯交织成同一幅画面,给王总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你在哪上学?”

  “不知道,”高杨说,“真不知道,分数线还没下来呢。”

  王总虎躯一震,小心翼翼地问:“你,成年了吗?”

  “我是7月份生的,准确的说,还没有。”

  完了,居然睡了个未成年。

  高杨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淡淡地说,“你也不用想太多,你情我愿的事儿,法律又没规定未成年不能打炮。”冷静的仿佛被嫖的是王总而不是他。

  “你这孩子这么想可不对......”

  “行了大哥,”高杨凑近他,用指尖止住了他的话,语气中带着戏谑,眼睛却亮亮的,似是有光,又有泪:“睡都睡了,还装什么好人呢。”

  再后来他知道了很多关于黄子弘凡的事。比如他们第一次接吻是在夏日午后的走廊一角,第一次做爱是在高杨逼仄的卧室,告白是递小纸条,分手是通过QQ。

  还有,这个把高杨变成“高杨”的初恋前男友,就是黄小少爷。

  晚宴结束后,高杨连夜赶回片场拍戏。大导要求严格,每天的拍摄任务一定要完成,请了多长时间的假就要补回来多长时间。拍完前一天落下的戏已是凌晨五点,再休息两个小时就要开始新一天的拍摄,高杨只好能躺则躺,在保姆车里小憩。代玮又是捏肩膀又是捶后背,搞得高杨浑身发毛:“停停停,你干嘛?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你算是说对了,”代玮停下动作,“我还真有个事要跟你说。”

  “这就对了,”高杨带着蒸汽眼罩轻声说:“老实交代,你又背着我干嘛了。”

  “准确的说,不是我,”代玮推了一下眼镜,“要不你自己看一下?”

  高杨摘下眼罩接过手机,看到老板在45分钟前给代玮发的微信:

  代代,你和高杨说一下,黄小少爷今晚想请他吃饭,一会儿我把地址发给你,你一定要记得带他去。

  高杨现在只想一头睡过去,再也不要醒来。他揉了揉太阳穴说:“王总呢,王总那边知道吗?”

  “王总说昨天黄子弘凡找过他了。”

  当年他收了黄子弘凡母亲给他的钱,也答应了阿姨以后再也不会打扰她的儿子。黄子弘凡这样的男孩,上学都比别的孩子早一年,生来就该拥有令人艳羡的人生,绝不可以在他高杨这里出现任何超出既定轨道的意外。于是他很直接地告诉黄子弘凡——就像黄子弘凡的母亲很直接地告诉他一样——

  “你妈给了我一笔钱,我收下了。咱俩分手吧。”

  然后黄子弘凡拉黑了他,在那个草长莺飞的五月独自飞去了波士顿。

  他们之间本不应再有任何交集,若不是这场晚宴,他们还可以继续陌生着。然而比黄子弘凡去美国更可怕的是黄子弘凡回来了,比黄子弘凡回来了还要可怕10倍的是黄子弘凡回来找他了。

  算命的说他今年会事业爱情双丰收。呸,就一江湖骗子,高杨想,没一句准的。

  五年了,能不能放过我啊。

 

 

tbc-

评论(33)

热度(103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