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地弥赛亚

【弘杨】骑驴找驴(上)

富二代x小交警

 

一句话概括:一张罚单引发的重逢

 

注意避雷:伪破镜重圆,真沙雕文学,三观不正,极度OOC

 

 

 

  黄子弘凡哪能想到,他就进超市买包烟的功夫,新买的阿斯顿马丁就被贴上了罚单。他沿着路北望去,嚯,这破坏城市公共形象还不懂得珍惜豪车的荧光马甲居然就在隔三辆车的地方开着罚单。

  这条路本就僻静,地上没有划停车位,要不是黄子弘凡一时心血来潮想玩把高雅艺术在这儿开个画廊,怎么会屈尊驾车亲自前来这种只有双排车道的地方。他倒不是差那200元钱,就是越想越觉得自己特倒霉,连带着看前边那位荧光马甲也不顺眼起来。

  兄弟,今天我黄子弘凡就牺牲小我造福百姓,绝不让你再多贴出去一张!他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交警身后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警察同志,我问你点事儿呗。”

  荧光马甲一回头,黄子弘凡吓得腿都软了。

  这不是高杨吗?

  高杨是什么人?是黄子弘凡约炮生涯的纪念碑,追爱路上的滑铁卢,通往花花世界的拦路虎,达成百人斩目标的绊脚石。追忆往昔,当刚刚成年的纯情富二代黄子弘凡还未进化成如今的情场老手时,约的第一个也是时间最长的一个就是高杨。他是认真想过要和对方发展关系,也是真的爱上过对方,可惜无论明示暗示高杨永远是一副笑吟吟的模样,似乎爱他的人太多,从上海排到维也纳,多黄子弘凡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也没什么所谓。

  渣男守则第一条:不主动,不拒绝。从这个角度讲,高杨可谓是渣男界的翘楚。顶着一头锡纸烫的黄子弘凡如是说。

  高杨本人对于这次久别重逢倒是表现的十分淡定:“怎么?这是你家车?”他看了眼自己正要贴的这辆,“就这QQ?”

  “不好意思QQ停产了我家都不会破产的,多谢你关心了,”黄子弘凡说:“你怎么当交警了?我一直以为你学音乐的,我记得之前每次我去接你都是在音乐学院门口啊。”他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从容又自信,天知道其实他现在内心有多紧张。

  高杨一点儿都没变。温柔而疏离,亲近又娇贵,漂亮得像个娃娃。

  “你不知道音乐学院对面就是警校吗,”高杨笑笑说,“我只不过恰巧会弹钢琴而已,抱歉让你误会到现在。”

  “不误会不误会,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还不算太晚。”黄子弘凡心中暗骂自己丢人,怎么这么快就被反将一军,“我有个朋友,他也是警校毕业的,我带你见过他吗?我有点忘了。”

  “您朋友可真多,警校的我可没见过。况且我们学校每年毕业生那么多,我又不是就业处的,怎么可能谁都认识啊,”高杨抬眼望了一圈,“我猜那边那个阿斯顿马丁是你的。”

  黄子弘凡:“你倒是挺了解我。”

  “也不算了解,那么骚包的车型跟你实在是绝配,”高杨一边说一边把罚单贴在眼前的QQ上,“早知道就多贴你几张,这个月黄小少爷就是咱们大队第一金主了。”

  “行啊,”黄子弘凡说:“你把你现在的微信号告诉我,我就让你再多贴一张。”黄子弘凡承认他确实抱了旧炮重打旧情复燃的心思。当年的高杨面对自己多次告白也只是打着哈哈不正面回应,推脱说自己不想恋爱,于是黄子弘凡只能压着这份爱情的小花直到现在。这几年他也有了几个不错的对象,有的乖巧听话,有的性感泼辣,可再没有人能如高杨这般,像够不到的月亮,像抓不住的风,仿佛随时都会消失。

  他也的确是突然消失了。当某天一夜云雨后黄子弘凡从二米二大床上醒来,意外地发现旁边空无一人,本应爱懒床的那位在床头留下一张写着“再见”的纸条。他们始于zank终于君悦,加过私人微信也没说过几句话,翻翻聊天记录全是时间地点和房间,一句多余废话都没有。等黄子弘凡在对话框里打下那句“你怎么了?”才发现句子旁边的红色感叹号。

  高杨这边罚单贴的差不多了,跨上摩托准备离开。黄子弘凡不动声色地偷偷拽住了他的荧光马甲说:“阿sir,加个微信?”

  “这位同志,你妨碍公务了。”大概是此时黄子弘凡的表情过于好笑,高杨憋着笑说出这句话,听起来特别没有说服力。

  “你是哪个支队的?一会儿我去接你下班吧。”

  “意图行贿,罪加一等。”

  “我的副驾驶门只为你敞开。”

  “这话跟多少人说过了?黄子弘凡,你真的好烦哦。”他连抱怨都像在撒娇,尾音拐的九曲十八弯听得黄子弘凡心痒痒的。

  高杨骑着摩托扬长而去,黄子弘凡立刻给好友张超发语音:“超儿!你猜我刚才遇到谁了!”

  “高杨你还记得吗!”

  “就是我十九岁生日的时候带来一起玩的那个!”

  “我追了他好久后来他跑了的那个!”

  “你们都说是让我吓跑的。”

  “他好漂亮哦。”

  黄子弘凡啪啪啪发过去好几条语音,半天没见张超那边的回复,他倒也不恼,美滋滋地哼着歌开回家,连罚单都没撕下来。下了车刚落锁,看到张超的回复,只有两个字:

  德行。

  黄子弘凡很快就再次见到高杨了。他自己用零花钱开了个小清吧,地方不大客人不多,基本都是熟客自娱自乐,清静又快活。他发小蔡程昱说要来这边和单位新来的同事喝点儿酒,叫他备点吃的,黄子弘凡盘算着以蔡程昱的酒量估计一瓶啤酒就够了,于是也没怎么上心,吩咐后厨做好醒酒汤后就趴在吧台上玩手机。

  蔡程昱带着高杨进屋的时候,黄子弘凡还在数瓶盖,看到高杨出现连忙从高脚椅上跳下来,还不小心扭了脚,发出“嘎嘣”一声响。高杨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搞得黄子弘凡十分难为情。一旁的蔡程昱还没看明白状况,一本正经地介绍双方认识:“这是高杨,我调到交通大队后的新同事。这是黄子弘凡,我发小。”

  他俩装模作样地说着“你好你好初次见面”,握着的手却仿佛上了强力胶。高杨的手又干又冷,黄子弘凡则掌心热的能生火,包裹住了高杨的每一寸指节,肤色差让这一幕看起来和平又色情。

  高杨费了老半天劲才把手抽出来,默不作声地背在身后。蔡程昱招呼他坐下,他便顺势坐在了靠外边的座位。蔡程昱说着这次一定要一雪前耻千杯不醉,高杨便陪着说:“对对对,我们蔡蔡可厉害了。”

  黄子弘凡皱着眉看他俩一唱一和,心想高杨你还有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呢,哄的蔡程昱自己都要信了,我看不用等他真喝酒,这碗醒酒汤现在就可以先端上来了。

  “高杨,不能喝别勉强啊。”蔡程昱认真地说:“你不怎么喝酒的,千万别被我和黄子弘凡吓到。”

  黄子弘凡内心无比同情蔡程昱,心想,高杨的酒量怕是比你我加起来都要多。

  黄子弘凡只见过一次喝醉的高杨。那是黄子弘凡十九岁生日趴的时候,他借着朋友的名义邀请高杨来参加,其实是为了带来给张超看看。张超总怕他被骗,非说不带来过一眼他不放心。于是party主角黄子弘凡载着高杨姗姗来迟,手牵着手坐在沙发中间,不仅让张超心服口服,还把到场其他人吓了一跳。

  黄子弘凡从坐下就开始给高杨灌酒。他打得一手好算盘,想把高杨灌醉之后直接扛到楼上包间。他准备了一屋子的玫瑰花,还用玫瑰花瓣铺满了整张床,张超笑他土,他却觉得再也找不到比这更能表达诚意的方式了。

  但结果是,黄子弘凡先醉倒了。

  第二天醒来他听说自己拉着高杨就要现场表演活春宫,还听说高杨在一口气猛灌了三瓶酒后也抱着他脖子大喊“我爱你”,气得差点又晕倒过去。据张超自己说,他连拉带拽才把这俩衣衫不整处于半硬状态的醉鬼分开,并送走了各位还想继续看热闹的客人。虽然这其中不排除张超添油加醋夸张过度,但是从接下来一段时间朋友们见到他时暧昧的眼神来看,他倒庆幸自己当时醉的彻底。

  只是可惜那么些玫瑰花了,还是从保加利亚空运来的呢。

  张超后来表示后悔,非常后悔,当初要不是他执意要看看这个把黄子弘凡迷得团团转的高杨到底是圆是扁,就不会有那天的诸多事端了。

 

 

  此时此刻,黄子弘凡从酒柜里翻出来一瓶红酒,倒了两杯。一杯放在自己面前,一杯推给高杨。蔡程昱不负众望地在喝了一瓶啤酒之后满脸通红地倒下了,醒酒汤还没来得及端上桌就已经失去用武之地。于是只剩两个多年不见的老炮友大眼瞪小眼的,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于是黄子弘凡说:“你饿了吗?我叫后厨做点吃的?”

  “行啊,你随便做一点就可以。”

  黄子弘凡趁着拐去后厨的功夫给张超发微信:超儿,高杨在我酒吧,我应该跟他说什么啊?

  张超:你最擅长的,灌醉

  黄子弘凡:你滚

  黄子弘凡理了理头发,坐回高杨对面。其实黄子弘凡从来没看过高杨这个样子。他印象中的高杨永远是精精致致的,熨帖的衬衫和微卷的头发,一成不变又恰到好处的笑容。但现在这个带着黑框眼镜,看起来土土的,顺着头发穿着普通白T的高杨,却莫名地让他觉得更吸引人。高杨在玩手机,黄子弘凡就也没说话,拄着下巴看他。

  “你怎么不喝酒?”黄子弘凡终于忍不住开口。

  “我好久不喝红酒了。”高杨放下手机,推了推眼镜说。

  “那我给你拿啤酒?”

  “不了,喝酒误事。”

  “不差这一次。”

  “我明天还要上班。”

  拒绝的暗示非常明显,可黄子弘凡还是不信邪,他继续说:“你看蔡蔡喝成这样都没担心明天的事,你怕什么?”

  高杨似乎被这句话逗乐了,他说:“我又不是蔡蔡,人家明天休息才敢过来的,我可还要骑着摩托风里来雨里去呢。”

  “你们那个工作,是挺忙的,”黄子弘凡喝了一口酒说,“怎么就想要做警察了呢?”

  “没怎么,我爸让我学,我就学了。”

  “可我记得你运动挺垃圾的。”他对高杨这人可能不熟,但对他的身体可是十分熟悉。高杨浑身没几两肉,还都又白又软,实在不像个警察的样子。

  “你没记错,所以我在交通科。”

  “那你钢琴弹得蛮好的。”黄子弘凡一直记得高杨送给他的100天炮友纪念日的礼物,是在黄子弘凡家里,完完整整地弹奏了一遍《梦中的婚礼》。黄子弘凡一边笑着说你就拿这种入门级的东西敷衍我,一边泪湿了眼眶。高杨起身帮他擦眼泪笑着说“小屁孩怎么还哭了啊”,然后轻轻亲吻他的嘴角。

  曾经他是真的想和高杨认认真真在一起的。现在也是。

  黄子弘凡有太多好奇的地方了。他想知道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工作顺不顺利,身体健不健康,有没有爱上什么人,受过什么伤。但其实他最想问的不过是一句:

  为什么离开我?

 

 

tbc

 

 

评论(25)

热度(6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