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地弥赛亚

【弘杨】亲爱的蜥蜴(上)

注意避雷:非常不专业的刑侦文/可能不会有下/三观又不正了/极度OOC/有卓玮提及

 

 

 

 

 

 

 “这次死的是谁?”黄子弘凡推开会议室的门时,特案组内其他成员已经坐下来开始看案情报告了。蔡程昱就坐在离门最近的地方,拍了一下旁边的空位,示意他坐下。

  贾凡没说话,走到窗边点了一根烟,也不抽,就这么燃着。还是蔡程昱先开口说:“仝卓,凡凡的同期。”

  这是第三起警枪伤人案件了。22天前,缉毒大队的队长高天鹤被发现死在暗巷里,致命伤是他自己的配枪,凶嫌在一枪爆头后带着这把枪迅速逃离了现场。由于案发时是雨夜,那条巷子又偏僻没有摄像头,竟没有人能说清凶手的具体模样。半个月前,还是同样的雨夜,同样的凶器,只不过这回案发地点变成了夜店的卫生间。死者李彦锋是个小毒贩,以贩养吸,经常把交易地点定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娱乐场所,却没想到他一向看重的隐蔽性要了他的命。

  然后是今天。黄子弘凡在翻开报告前先看了一眼高杨。高杨坐在他对角线的位置,皱着眉头看得认真。高杨这人白白净净,像个玉娃娃一样,黄子弘凡第一次见到他时怎么也想不到他居然是个跑外勤的。和他一起入职的张超跟他说:“这是高杨,隔壁二大队的,比咱们早三年进来,据说特别狠。”
  黄子弘凡当时不明白这个“特别狠”是什么意思,直到有一次闲得无聊查询高杨参与侦破过的案件,才心服口服。

  这履历,不愧是我黄子弘凡喜欢的人。

  所以当张超第一次去黄子弘凡家时被前来开门的高杨吓得不敢脱鞋,还是黄子弘凡迷迷糊糊地从卧室出来说“你来得真早”,他才心情复杂地进了屋。黄子弘凡在感情上是个行动派,看上了就去追,想要了就去争取,连别人想都不敢想的高杨也能轻松拿下。张超一边叹服黄子弘凡这男的绝非常人,一边苦口婆心地劝高杨:“你怎么想的?你没事吧?” 

  当时高杨就躺在黄子弘凡大腿上玩手机,闻言想都没想地说:“黄儿,你听到了吗?”

  黄子弘凡:“张超,我耳朵还没瞎。”

  “行,行,你俩伉俪情深,告辞!”

  从此全警局的人都知道,黄子弘凡和高杨同居了。同事们满头问号,领导们捶胸顿足,只有他俩每天一起来上班,刚下车时还甜甜蜜蜜,踏进局里一步就开始分隔十米装不熟,活像一对被迫下了办公室恋情禁止的怨侣。可天知道,局长管天管地,对于小年轻们搞对象这种事可是喜闻乐见。那时候代玮还在,他会搂着高杨肩膀偷偷说:“抽屉第二个格,老样子。”

  是黄子弘凡每周都会为他准备的茉莉花茶,却不敢光明正大的给,只能拜托代玮帮忙。代玮对于这种把自己当信鸽的行为不胜其扰,无数次扬言等他男朋友任务结束回到局里,一定要秀个九九八十一天,争取恶心死他俩。高杨还想细问关于他男朋友的事,叫什么名多大年龄在哪出任务,代玮却瞒得严严实实,一句话都不肯多说。

  可是代玮已经离开两个月了。

  这次的案子由于牵扯到警界,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高杨这人一向公私分明,一进入工作状态就与私下里判若两人。黄子弘凡一边听蔡程昱介绍案情,一边在自己那份报告上划重点。

  其实也没什么可划的。和前两个案子一样,死者仝卓,一枪毙命,凶手手法干净利落,一看就是个经验老道且心理素质极高的枪手。唯一不同的是仝卓的身份。  

  “仝卓是局里放在王晰那边的卧底。”贾凡等着那根烟燃尽了才开口说:“局里除了廖局,就只有高天鹤和代玮知道了。有什么用呢?死人是不会开口说话的。”

  “代玮?”高杨捕捉到这个名字,“他和代代的死有关系?”

  “他是代玮男朋友。”

  黄子弘凡看到高杨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一时心中也有些难过。他知道代玮是高杨的同窗,他们一起来到局里,高杨被分到刑事二大队,代玮则在缉毒大队。高杨和代玮关系特别好,高杨在没和他同居之前一直是和代玮在外边租房子住。代玮死之后,黄子弘凡还陪高杨去他们以前租住的地方吊唁。他甚至记得高杨红着眼睛说:“代代,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

  蔡程昱想问他的看法,可他只能看见高杨默默流泪的样子,哭得连身体都微微颤抖。此时此刻他很想抱住高杨告诉他你别难过,世上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至少他们曾经相爱如你我。他是这么想的,也想这么做,却被蔡程昱摁下了。

  蔡程昱对他摇头,对他做口型:等等。

  黄子弘凡没明白蔡程昱什么意思。他探了一下头,看到蔡程昱又说:一会儿别走。

  他抬头,看到张超也在对着他使眼色,心中升腾出一个巨大的问号。然后他听到贾凡说:“我们绝不能容忍犯罪分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此次我们将三起案件统一并案处理,成立了这个特案小组,并由我担任组长。也希望大家都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各位都是刑侦部的精英,虽分属不同大队,但我还是希望各位能够团结起来,不要让外边看我们警察的笑话。”说着他竟哽咽起来,“我也恳求各位,能够给仝卓,我多年的好友,一个结果,起码证明他这么多年的潜伏是值得的。”

  贾凡一番话说的极为动情,连黄子弘凡这个根本不认识仝卓的人也被现场气氛所感染。会议室里鸦雀无声,半晌才听到蔡程昱第一个说:“定不负所托。”

  “定不负所托!”

  会议结束后黄子弘凡记着蔡程昱对他说的,没有起身往外走。高杨路过门口时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你倒是不着急。”

  蔡程昱抢过话头说:“我找黄子有点事,不耽误你们小情侣谈恋爱。”

  高杨偏过头,眯着眼睛看了蔡程昱一会儿,小声地说了句“好吧”,转身离开会议室并贴心地带上了门。

  黄子弘凡环顾四周,留下来的是他,贾凡,蔡程昱和张超。蔡程昱和贾凡是二大队的人,他和张超是一大队的,怎么看他们四个也不应有什么交集。但他听到贾凡说:“好的,我们现在开始正式讨论案情。”

  “那高杨和龚子棋呢?他俩刚走。”话一说完他就马上反应过来,“你们不想让他俩知道?为什么?”
  “我正式向各位公布,高杨和龚子棋,作为本案嫌疑人,从今天起将成为我们的重点看管对象。”贾凡瞟了黄子弘凡一眼,不出意外地看到对方惊讶的表情,又继续说:“当然,嫌疑人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三位,我们要逐一排查。”

  “你们搞错了吧?”黄子弘凡说:“高杨是你们二大队的人,龚子棋是隔壁技术科的,你们别抓不到人就瞎搞啊。”

  “你冷静一点。”张超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我们不是怀疑高杨,只是说多注意一下他的行为,肯定是没有错的。”

  “我超冷静。”黄子弘凡嘴上说的和实际表现可不太一样。他盯着贾凡,眼睛里像是能喷火:“告诉我,为什么?”

  “经我们调查,龚子棋的养父在本城的地下市场与王晰存在竞争关系......”

  “我他妈问的是高杨!”

  贾凡叹了口气,用他一贯温情的语气说:“恐怕是为了代玮。”

  “此次案件的三名死者,均在不同程度上与代玮有交集。我相信你应该知道,代玮当时被我们的线人指认为王晰在警局内部养的鬼,被高天鹤上报给领导后,当天晚上就死于王晰地盘内夜店的一次打斗中。根据线人之前的消息,内鬼那天晚上应该是在那家店有一笔交易要做的。”

  “那个线人是仝卓,与他交易的毒贩是李彦锋。”

  “所以你明白了吗?这次这个案件,与其说是对警方的针对与嘲讽,不如说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复仇。”

  “黄子弘凡,你是一名刑警。你好好想想我说的,现在告诉我,高杨应不应该被怀疑?”

  “可是你们不能仅凭这些动机就推断......”黄子弘凡还想辩解,却被蔡程昱打断。

  “我们有证据的。”

  蔡程昱从不说谎。他说有证据,就说明一切不仅仅是干巴巴的推理游戏,“你看这个东西,你认不认得。”

  黄子弘凡当然认得。那是一颗金色转运珠。高杨生日那天,黄子弘凡在周大福买了这个象征健康的小太阳花,还配了一条红绳做手链。高杨在收到礼物后第一反应就是:“红绳不是女孩戴的吗?我才不要呢。”

  那时候黄子弘凡还哄他说:“黑绳不好看,你和红色特别搭。”

  他又想起半个月前的某一天,高杨很晚才回家。那段时间他们二大队在忙一个案子,高杨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来。那天高杨回家的时候,黄子弘凡正歪歪扭扭地卧在沙发上玩游戏,看到他回来也没抬头,没办法,战况太激烈,这时候退出岂不是成了猪队友。

  可是高杨站在他面前一把撤走了pad,对他说:“阿黄,抱抱我。”

  黄子弘凡当时细想想高杨的处境,倒是感同身受。做他们这个工作的,压力太大,又时常得不到社会的理解,会觉得心里崩溃也是常有的事。于是他抱住高杨,一边说“没事啦我在呢”,一边趁机摸高杨的头发。高杨的头发细细软软的,摸起来真的像羊毛一样舒服,可他没想到,高杨哭了。

  黄子弘凡整个肩膀都被浸湿了。他想着这回这个案子这么难搞的吗,立刻手忙脚乱地用手指给高杨抹眼泪。他拉着高杨的手,却发现本应戴的好好的转运手链消失了。

  “转运珠呢?”

  “坏了。”

  “你看看你看看,知道为什么这次这个案子这么难搞了吧!”黄子弘凡说:“有时间我再给你买一颗,别慌,问题不大。”

  高杨没再回答他,而是直接用一个吻堵住他的嘴。泪珠划过脸颊滑入到高杨浅浅的嘴角,连黄子弘凡都能尝到咸味。  

 

  “你知道这个珠子在哪发现的吗?”

  “半个月前......李彦锋......”

  “看来你是想起来什么了。”蔡程昱嘴角扯出来一抹极难看的笑容,“还有这个。”他推过去一张照片。

  “根据我们推定,仝卓是昨晚21点左右死的,第一现场不出意外应该就是仝卓现在暂住的出租屋。这个出租屋是当时高天鹤给他租的,你知道为什么选在这里吗?”蔡程昱说,“楼下的法丽加商务ktv是王晰开的。”

  “你再看这个照片,是不是挺眼熟的?”

  “高杨和龚子棋,来自于距离法丽加正门500米外的银行摄像头。”

  “黄子弘凡,你现在必须告诉我们,昨天晚上,高杨去哪了?”

  “他好几天前就跟我说要和龚子棋去出个任务。”黄子弘凡皱着眉头说,“而且他当时就告诉我要去那个法丽加,还问我放不放心他......”

  当时他俩都瘫在床上看爆米花大片,开着空调盖着棉被拉着窗帘,气氛营造的特别好。高杨看着屏幕上男主向女主表明心意,突然问:“你就放心我和老龚去法丽加出任务?我可听说法丽加的女公关都特漂亮。”

  “女公关我挺放心的,但是龚子棋我可放心不下。”黄子弘凡也打趣道,“你看看他那张脸,说出去谁也不信他是搞技术的吧。”

  高杨呵呵地笑着说:“老龚可是法丽加老客户,这次没他还真不行。”

  “行行行,你们二大队和技术科强强联手,拳打缉毒科,脚踩一大队。”

  黄子弘凡越想越惊得一身冷汗。可他还是下意识地为爱人辩解:“我还是觉得可能只是巧合。你们看啊,在这件事上高杨根本就没想瞒我,我知道他和龚子棋一起去了法丽加,还有他的转运珠丢了,这事我也知道啊。我跟高杨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他从来没骗过我。”
  “你说的对,所以我们还是要找证据。”张超说,“如果不是高杨,那当然最好。如果是他......”

  “不可能是他。”黄子弘凡说:“我相信他。”

 

tbc-

 

 

 

 

评论(4)

热度(68)